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4

音樂劇悲慘世界,又譯孤雛淚、孤星淚,改編自法國大文豪雨果於 1862 年所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。1995 年為慶祝英文版公演十周年,特別於英國皇家亞伯特大會堂,舉行紀念音樂會,直到今日該場次的演出組合,仍被公認為史上最夢幻卡司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5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一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6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二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(ACT I) 悲慘世界第一幕簡介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10:00
主角尚萬強,入監編號 24601,為拯救快餓死的外甥,破窗偷竊麵包被逮,十九年後獲假釋,卻因案底,工作四處遭拒,使他對法律及社會無限憎惡:「前塵往事,沒齒難忘,人皆負我,罪不可饒。」

無處容身的尚萬強,遇上好心主教願意收留:「我這雖簡陋,但仍有空間讓你擠一擠」。但心中積怨的他,卻連夜偷走教會銀器,失風被捕後,仍謊稱是由主教相贈,對質時主教非但未否認,還送予更多銀器,並祈求基督助他為善:「兄弟,你離開的太早,怎麼忘記拿這些好東西呢?」

深受主教大愛感動,尚萬強自此決定隱姓埋名,重新開始。經過多年努力,他開設工廠並照顧員工,甚至當上市長,贏得愛戴。但他選擇遺忘的名字「尚萬強」,卻因假釋期間未定期向法院報到,再次成為探長賈維追捕的對象。



十九世紀初的法國,窮人生活潦困,芳婷為著女兒寄養在康乃迪夫婦家所需花費,辛勤工作,卻遭其他女工排擠而被開除,她無助的唱著:「如今這現實的生活,已經扼殺我昔日夢想。」

Ruthie Henshall 如泣如訴的演繹


流落街頭的芳婷淪為娼妓,在某次交易中激怒貴族,被一狀告上探長,在階級及惡法制度下,賈維裁決將她關入囚牢,時任市長的尚萬強出面阻止並選擇相信她,還答應照顧她的女兒珂賽特。

愛民的市長在某次車禍中,挺身相救被壓在車下的百姓,當時這種階級不分的作為無法被允許,加上對芳婷的慈悲,更讓賈維起疑:「難道這人是我追捕多年的罪犯?」

尚萬強遭疑後,陷入天人交戰的困境。若承認舊身分,將再度失去自由,勞工市民也沒有依靠;若不承認等於違反誠信,背叛上帝,最後他選擇面對,坦白過去:「我是誰?我是尚萬強,24601!」



芳婷病情惡化,尚萬強央求賈維延後服刑,以實踐撫養珂賽特的諾言,一絲不苟的賈維不答應,尚萬強於是將他擊暈,再度潛逃。芳婷對尚萬強滿懷感激,臨走前希望貴人告訴她摯愛的女兒:「我愛她,告訴她我會去看她的,當我醒來之後」,芳婷辭世。

尚萬強和賈維鬥嘴的戲碼,是本劇賣點,高手過招!


寄養家庭─康乃迪夫婦經營著旅店,在窮困年代無所不用其極的撈油水,尚萬強支付大筆款項,將珂賽特帶離她曾經受盡委屈的地方。

音樂會超人氣組合,掌聲如雷


數年後,法國大革命前夕,由學生號召的團體,正在構築堡壘隨時準備起義。他們熱情澎湃,願意用鮮血洗淨腐敗窠臼,為社會帶來新生命,而馬里歐在大夥準備揭竿大幹一場時,竟發現自己墜入情網,珂賽特是如此的令他著迷。

愛波寧,深愛著馬里歐的傻女孩,當得知馬里歐心意時,她掩藏自己的戀,全心全意幫助他們,一次又一次,不求回報的成全。

正義的化身、法律的決行─探長賈維,他嫉惡如仇,對於犯罪毫不寬待。尚萬強脫逃,對他而言是奇恥大辱,所以卑微的向上天祈求力量,緝拿不法,再再刻畫他鐵面無私、不容汙蔑的使者形象。此刻,他毅然決然加入學生軍團臥底,想要徹底瓦解反對勢力。

Philip Quast 素有奇才美名,也是我最欣賞的表演者


革命的號角即將響起,明天似乎會有大轉變,對於將來,每個人歌訟著自己的夢想、堅持、守護、摯愛,甚至是算盤。學生軍團冀望光榮聖戰、開創新局;賈維誓言突破堡壘、維持律法;尚萬強擔心追緝,決定帶珂賽特遠去;馬里歐不捨分離,但戰友仍需要團結的力量;愛波寧疑惑著,深愛的他有沒有回心轉意的一天;康乃迪夫婦則等著情況失控,好在混亂中大肆搜括。



所有的一切,只待天明破曉,第一幕完。

0 Response to "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(ACT I) 悲慘世界第一幕簡介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