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4

音樂劇悲慘世界,又譯孤雛淚、孤星淚,改編自法國大文豪雨果於 1862 年所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。1995 年為慶祝英文版公演十周年,特別於英國皇家亞伯特大會堂,舉行紀念音樂會,直到今日該場次的演出組合,仍被公認為史上最夢幻卡司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5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一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6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二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(ACT II) 悲慘世界第二幕簡介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10:00
學生軍團正如火如荼建構著防禦工事,馬里歐對佳人百般思念,於是託愛波寧送信至珂賽特住處。手裡拿著信,愛波寧心中百感交集:「我不過是在欺騙自己,沒有我,他的世界依然運行不輟、充滿幸福,那是我永遠無法瞭解的感受,但我愛他,一廂情願」。

Lea Salonga 唱到我好想愛她


回程途中,愛波寧受動亂波及負重傷,她躺在馬里歐懷抱:「不用擔心,我早已不覺得痛,一點小雨再也無法傷害我。我只想確定,你在我身邊。」愛波寧成為堡壘,第一位犧牲的學生。

臥底的賈維身分被揭穿,遭禁錮於堡壘。學生軍團號召人民群起,尚萬強於是加入,並在一次防禦戰事中立功,指揮官決定給予犒賞─將間諜交由他處置。

尚萬強放走賈維,並承諾聖戰結束後,會履行諾言回監服刑:「你在這也不過是盡該盡的責任,走吧!」賈維不屑如此施惠,堅不放棄信念:「一朝為賊,終身為賊,你最好現在剷除我,否則將來必遭制裁!」

夜幕低垂的最後一輪月,軍團決定發起戰事,學生各自祝福,明天就是光榮時刻。尚萬強求主垂憐,比起年少的自己,這群青年更勇敢。

個人覺得 Colm Wilkinson 表現最好的一段


腥風血雨的聖戰,堡壘終究不敵火炮,全軍覆沒。尚萬強用盡最後力氣,將重傷的馬里歐扛出堡壘,卻遇上死敵。他再度懇求賈維,將馬里歐送醫安置後,再履行承諾。這次,賈維動搖:「快走!在我後悔之前」。

對正義深信不疑,令賈維無法接受自己的自由,竟由逃犯賜予,長久以來奉為圭臬的法,最終成為走上絕路的枷。探長賈維自縊。

噢,超愛他,怎麼可以唱得如此優秀


聖戰失敗人事全非,馬里歐久久不能自己,這是不可言喻的哀傷、永不止息的痛苦,昨日黎明不復在,今夜痛苦自獨熬。



珂賽特陪著馬里歐走出自責,在一切彷彿漸回軌道時,尚萬強病逝。悲慘世界,沒有令人開心的結局,終。

紀念音樂會謝幕後,邀來十七國飾演尚萬強的演員,以各自母語合唱「民之所欲,可在你心」。

日文版好難聽~(逃)


後記:雨果其實在最後,仍是不免俗的安排有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」,只是這兩人是─康乃迪夫婦。他們靠著劫掠戰後遺留的財物,成為穿戴光鮮的上流階層,不過挾帶超高人氣,全場對兩人奸巧,還是不吝給予轟雷掌聲。

1 Response to "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(ACT II) 悲慘世界第二幕簡介"

  1. vrspider Said,

    agree,我也是西区看完回来看10周年纪念的。发现日本版听着有点怪,可能是亚洲语言都不适合唱英美音乐剧吧。

     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