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4

音樂劇悲慘世界,又譯孤雛淚、孤星淚,改編自法國大文豪雨果於 1862 年所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。1995 年為慶祝英文版公演十周年,特別於英國皇家亞伯特大會堂,舉行紀念音樂會,直到今日該場次的演出組合,仍被公認為史上最夢幻卡司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5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一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6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二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悲慘世界十周年紀念音樂會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10:00

Credit: Emile Bayard

音樂劇悲慘世界(又譯孤雛淚、孤星淚),改編自法國大文豪雨果於 1862 年所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。故事主線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,講述竊犯尚萬強出獄後,力圖自新贖罪的歷程。作品融合歷史、政治、道德、哲學、法律、正義及宗教,深刻檢視善、惡與法律的本質,愛情與親情同樣在劇中也多有描繪。

1995 年 10 月 8 日,為慶祝英文版公演十周年,特別於英國皇家亞伯特大會堂,舉行紀念音樂會,並發行紀念光碟「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」;此盛事邀請各地頂尖劇組參與,刻意簡化表演和服裝道具,打破音樂劇框架,完全以樂器伴奏及角色歌唱為主,更凸顯旋律與詞意本身魅力,直到今日,該場次的演出組合,仍被公認為史上最夢幻卡司。


Credit: Cameron Mackintosh

我在英國朝聖的第一部音樂劇,就是悲慘世界:
  1. 英文版自 1985 年首演迄今,已成全球公演年期最長音樂劇,這項難以超越的紀錄,仍持續累積。
  2. 翻遍劇評海,「悲」劇儼然成為眾家口中「此生沒看、保證抱憾」第一名。
  3. 無意間看完紀念音樂會 DVD,被夢幻卡司無懈可擊的完美演出震懾,回國後仍意猶未盡,最少重看有五次以上。
  4. 無法拒絕也最重要的原因─目前全世界僅剩倫敦皇后劇院專映,此行不看,更待何時?

極力推薦這部百看不膩的好劇,以下兩篇分別對兩幕簡介劇情,並分享音樂會精采片段,如果有機會到劇院區晃晃,千萬別忘記訂票。

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(ACT I)
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(ACT II)

0 Response to "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 悲慘世界十周年紀念音樂會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