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4

音樂劇悲慘世界,又譯孤雛淚、孤星淚,改編自法國大文豪雨果於 1862 年所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。1995 年為慶祝英文版公演十周年,特別於英國皇家亞伯特大會堂,舉行紀念音樂會,直到今日該場次的演出組合,仍被公認為史上最夢幻卡司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5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一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6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二幕簡介。

IQ Technology 網際智慧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10:00
愈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,愈有可能開出令人驚喜的好價碼。





汐止科學園區─原來在拒絕往來名單上的地方。沒錯,自從喬安大人的內部推薦無消無息後,就不想考慮這偏遠荒涼地,沒想到今天機車轉火車全程竟只要 50 分鐘,硬是比到敦北省半小時!

出汐科站映入眼簾的,是數棟根本長一樣的大樓佔據新台五路兩側,其中有棟是‧‧‧(淚)

喬安大人高就處


全球總部不要我~ 哭哭


回到正題,我來面試的─網際智慧,協理親自打電話問意願,要作手持裝置觸控式輸入法,有意思。(Engadget 都沒報導我們的 EZPad 輸入法,殘念~)

大家都知道喜美,但可能不知道喜美掛的牌子叫本田,老天爺阿,我喜歡這譬喻! 就是這樣,大家都知道自然輸入法,但可能不知道自然輸入法掛的牌子叫網際智慧。

嗯哼,雖然是 30 人小公司,但這種地方往往是高手如雲、充滿驚喜的。一如往常填完性向測驗及基本資料表,期望薪資留空,面談開始。喔對:

應徵職缺:Project Manager 專案經理

首先是工作經歷表述,協理聽完後似乎頗滿意,除期望薪資外沒多問問題,我把手上幾張 Offer 在腦裡掃一發後:

F:「N + 8K」

協:「(微笑,填進資料表)OK,你稍等一下,我請技術總監跟你談。」


總監果然技術背景硬,有問 IME 相關的 Android SDK、GTK 還有 Windows Mobile 開發限制,有碰過應該不難答,但唬人會被戳破。(我沒有喔~) 小公司的技術總監目前身兼 PM,但最近單如狂潮湧,開發 Loading 重,想找個人分擔一發。還有,他說過去幾年三根會挖他很多次,囧~ 強者!

監:「你技術背景很不錯,蠻適合做網際智慧的 PM,希望有機會能過來一起打拼。請稍候,我找總經理跟你談。」


總經理先介紹公司組織(短小精悍)、神級員工(自然輸入法創始程式設計者、Yahoo! 奇摩輸入法作者、香草輸入法作者、搜尋引擎專家)、經營業務及未來方向,還有對 PM 職務的期望,在這關我終於了解,之前協理微笑背後的真正意義。學長們有教育過:「拼短期退休,選小公司就是正解。」網際智慧的單,一張比一張大,洽談的代工廠,一間比一間猛!無怪乎總經理瞄到期望薪資欄,最後說:

總:「我看到你期望薪資,這當然完全不成問題,最快什麼時候能到職?」

F:「‧‧‧‧‧(那是協理填的,能拿回來重練嗎?)」


雖然沒隔行,但資訊業能賺錢的小玩意兒,還真有些超乎想像,怎麼我都想不到輕鬆賺大錢的秘技?

協理終究沒透露他們心中「期望付出」薪資,要我「願意」才能核,真的是,很想知道內~ 再次走回車站,汐止其實沒有想像中遠。

下一站?

5 Response to "IQ Technology 網際智慧"

  1. 熬出頭了泥

    (我還是很沒出息地在打混)

     

  2. Joanne Said,

    拍寫~小的層級太低,無法進一步探知人事消息...
    本來也期待有幸能跟飛踢大哥當個同事的說...
    但全球總部的PM是產品+專案,而且會被操到爆肝...
    (我家可憐PM年初結婚到現在還沒法去蜜月,都被老婆趕去書房睡了說...)
    高薪丫...還是輕鬆賺就好...

    地靈人傑的汐止一點都不遠唷...
    歡迎您來汐止丫...^^

     

  3. Fatty™.. Said,

    哈,喬安大人謙虛~

    不然 貴公司交通車司機,最近有缺嗎?

     

  4. 匿名 Said,

    HI~您好,不知道最後您有進入這間公司嗎?最近剛好也有應徵這間公司,想知道更多訊息,謝謝^^

     

  5. Fatty™.. Said,

    喔喔,高手!

    這間最後怕自己太弱,沒敢接這麼重責任的位子。不過網際智慧 RD 能量真的不錯,技術底子夠硬,你跟總監聊過大概有底嚕~

    我認為是值得考慮的地方啦,加油!

     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