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Miserables - The Dream Cast in Concert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4

音樂劇悲慘世界,又譯孤雛淚、孤星淚,改編自法國大文豪雨果於 1862 年所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。1995 年為慶祝英文版公演十周年,特別於英國皇家亞伯特大會堂,舉行紀念音樂會,直到今日該場次的演出組合,仍被公認為史上最夢幻卡司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5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一幕簡介。

Les Miserables ACT II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2009 - 02 - 06

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第二幕簡介。

MTECH 聖藍科技

Posted by Fatty™.. On 10:00
在鋼鐵廠會議室面談,真是相當有趣的經驗。

沒有喜美、自然、Mio、門禁系統,MTECH 有 Muzee 魔力音樂棒。嗯哼~其實自己也是問完 Google,才知道 SHE 有代言這玩意兒的。

回到正題,我來面試的─聖藍科技。沒花太多時間找這棟大樓,從前滿布特勤的榮景,早不復存在,它其實也是─民進黨總部。



跟往常一樣提早 15 分鐘到場,沒有櫃台、沒有接待,在門口探一會兒頭後,有位長得超像林志炫的年輕人,走出來跟我打招呼,他是本日面試官。



炫:「林先生嗎?請稍等一下,我去對面借會議室。」

F:「喔,好~(驚!)」


是的,台北辦公室規模不大,小瞄一發似乎沒發現有會議室,當看到志炫老師走進對面借會議室時,實在有驚訝到,它的掛牌寫「燁聯、燁興、燁輝」。隨後就被帶往傳說中很會賺錢之鋼鐵廠的會議室裡填基本資料表‧‧‧

應徵職缺: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 應用支援工程師

資料表異常好填,只問優缺點、學經歷、職涯規劃,於是很快進入面談。老闆是義聯集團(燁聯鋼鐵、燁興企業、義守大學、義大醫院、義大世界)二公子,台大資工博士,聖藍主要是開發數位多媒體應用。產品 Muzee 定位為可攜個人多媒體中心,硬體外形就像隨身碟,不認電腦主機、不裝應用程式,隨插即用就能四處看網路電視、聽廣播電台。

雖說是不錯的點子,聽完後卻略感空虛,志炫老師也承認:「其實沒有高深技術」,這樣 FAE 有搞頭嗎?(憂) 倒是公司挺賺錢,近兩年出貨量都在水準以上,明年已計畫上市櫃,唉呀~這種富爸爸準上市概念股,著實動搖到我。

對於爆發力無限小公司的期望薪資,參考過往經驗,這回有備而來‧‧‧

炫:「工作大致是 RD 與客戶間溝通橋梁,指出問題並尋找解法的能力,是我們很重視的。」

F:「嗯,這當然~(我好制式)」

炫:「那麼你對本公司有興趣嗎?另外,你的期望薪資是多少?」

F:「‧‧‧(掙扎)‧‧‧N + 15K」

炫:「(寫)OK,這部分沒有問題,其實我看履歷就知道你是我們要的人~」

F:「沒有沒有,別這麼說~(過獎過獎)」

炫:「那我會直接往上呈技術長,應該會約第二次面談,今天就先到這,希望有機會早日與你合作。」


面談後有種「高不見頂」的感慨,到底是面試官都很會演,還是小公司核薪本就如此深不可測? 喔對,志炫老師提到 RD 團隊在新竹,目前共四名工程師。憑良心說,Muzee 這類嵌入式應用,只要准將加咬民,一個月差不多就完事的說~(三根會學弟皆是強而有力又好用的猛將!)

2 Response to "MTECH 聖藍科技"

  1. Unknown Said,

    我爸有買他們家的產品,兩支耶(不過是不同的)!!!
    我本來以為是 USB 中還做 RF 接收裝置,結果...那支只是 auth 用的 key...囧!!

     

  2. Fatty™.. Said,

    這就是 Muzee 啦!科科~

     

張貼留言